『弓凛』memoria da noite

一、这个英灵,是祸是福?

"你就是我的master?"

魔法师只是非常诧异的看着这位大概十六七岁的少女,并未作答。

"喂,无视一位优雅的淑女可不礼貌。"可是魔法师好像已经沉浸在自己的小宇宙里了,这让骄傲的英灵很是不满。"哈?难道是被本小姐的强大气场震慑住了吗?真是不由得让人怀疑master的能力。" 少女的眼神中透露着不屑。

魔法师也似乎从刚才的震惊中反应过来, 拍拍身上的土站起来,同样报以不屑的神情,闭起一只眼斜睨道:"我只是感慨 ,以我的能力,不应该召唤出来一只小姑娘。" "小"被他咬的格外用力。
果然,小英灵便像被踩到尾巴的小猫,咄咄逼人:"虽然目前来看你是我的master,但是我保证,你会为轻视我的能力而感到羞愧!!"
"虽然比较小,但是脾气一点也不小啊。"
"可恶!!!竟然敢小看我,那就让你尝尝我的厉害!!!Gandr!!!"少女反手就是一记爆弹向自己的master打去。
魔法师轻轻一偏头,爆弹将他身后的树木化为齑粉。"我眼神很好的,当你抬手时,我就能知道你的魔法轨迹。"
小英灵彻底被激怒,取下自己左耳的吊坠,准备再一次全力一击时,却被她的master吸引了注意力,"你的头发?怎么是白色的?还有你的肤色。"
本来打算以蛮力驯服自己英灵的魔法师也没料到英灵她不按常理出牌,草草解释道:"魔法反噬。怎么,还准备打架吗?我可提醒你小姑娘,我是你的master也就说明,如果你杀了我,你也是活不成的,明白吗?"
少女赌气地说:"把你打到半残还是没问题的!诶!!你干——" 可惜最后一个字硬是被捂嘴没有发出来。突然靠近的男性气息,让她瞬时安静下来,可惜天色暗淡,她的master没有看到英灵的耳朵已经泛起了诱人的粉红色。
"嘘——"魔法师压低声音,靠在英灵的耳边,"附近有魔物,肯定是被你刚才的那下吸引过来的,小声点,我要逃命了,顺便麻烦您灵体化吧。"然后松开少女,走向自己的摩托车。
虽然看上去难以接近的英灵此时却显得焦虑,"可我不会灵体化啊?"
已经跨上摩托车的身影一顿,半眯起眼睛盯着她,缓缓道:"你TMD逗我?"
"骗你干什么?"少女很自觉的坐到了魔法师的身后,环住他的腰,"我们出发吧,宽宏大量的master。"
魔法师翻了一个白眼,发动引擎,立刻将身后的魔物甩开。

丛林里的路并不好走,崎岖颠簸,魔法师不止一次听到身后少女不满的嘀咕,奇怪,以前自己看到的英灵,无一例外均可以在灵体和实体间相互转化,借此来存储魔力避免消耗,同时魔法师也可以在英灵灵体化时恢复相当的魔力,只是自己的这只,无论怎样都是一个小姑娘,目前又不能灵体化,将来对自己的魔力消耗可是巨大的挑战。想到这里,魔法师开始担心起未来可能出现的状况。
"小心前面!!!"
魔法师赶紧调转车头,摩托车险些坠入深坑。
"好险!!你想什么呐?master。"少女偏头问他。
"没什么,有点分神。我们快到了。看到前面的房屋废墟了吗?我们去那里。"
"哦,对了,master。你的名字是什么啊?我不想总是叫你master,感觉比你低一等。"少女用一根指头顶顶魔法师后背。"我叫远坂凛,你叫我凛就好。"
魔法师微微一笑,"凛,还真是适合你的好名字啊。"
"所以说,你呢?"少女还是很好奇。
魔法师顿了一刻,慢慢地说,"Archer。凛,你再坚持一会儿,等我们到了避难所就可以休息了。"


次日,当Archer从避难所简陋的木板床上醒来,已经接近正午。想起来昨天的事情,自己成功的召唤了英灵,那个英灵是一个年轻的女孩子,虽然长得好看但是脾气不好,虽然资质不错但是不会灵体化,总之让人头疼,话说,我的英灵呢?
"凛——!"Archer拉开两张床间的帷帐,另一张床上他的英灵还在熟睡,并且毫无防备的样子让人不忍心打扰。Archer无奈,转身离开,去找些以前藏在这里的食物。
凛是被一阵阵饭香味香醒的,"好饿啊。"她艰难的爬起床,巡着饭香味找到了在外间的Archer。Archer见她醒来,递给她一杯红茶,凛也不客气,一屁股坐在他旁边,无视Archer的欲言又止,仰头把茶全灌到嘴里。
"烫!!!"凛一下子彻底清醒了,指责元凶:"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这茶是烫的?!"
"谁知道你是这么个喝茶法,浪费我的好茶。"Archer递给她一个剥好的鸡蛋和一个打开的罐头汤,"条件不好,大小姐你就将就将就。我也没料到我的英灵她不会灵体化。"
"喂!大早上的!我才不想和你吵架!" 凛兴致勃勃的喝起罐头汤,"好喝!"
"我稍稍加工了一下,哦,还有烤鱼,你要吗?"Archer将烤好的鱼递给她,接过她喝完的空罐子。凛吃得不亦乐乎,还不忘向自己的master要杯茶。
Archer见她这副样子,不忍吐槽:"凛,要是有不知情的人,肯定觉得你是我的master。"
凛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扭头问:"我都告诉你我的名字了。亲爱的master,您呢?"少女扬起小巧的下巴,向Archer示威。昨天master说完他的名字后,就没有和她说过一句话。
"不都告诉你了么,Archer。"Archer还不忘给少女一块手帕,"下巴上都是油。"
凛的脸又立刻红了起来,下巴有油什么的太不优雅了。Archer看她匆匆擦嘴的样子,不由得笑起来。凛看他嘲笑自己,不爽:"你不要转移话题!哪有人用Archer当名字的?Archer只是个阶职!"
Archer收起脸上的笑容,"没错,Archer只是我的代号而已。"
"只有代号什么的太不负责任了吧。"凛表示不理解,"自己的名字不是更好吗?"
"我舍弃了自己的名字,成为了现在的自己,一个魔法师。"Archer不再看着凛,钢色的眸子里翻涌着一系列分辨不出的情绪。"还有我现在的样子,不仅仅因为魔法反噬的缘故,我是做好了要彻底舍弃过去的觉悟。"
凛轻轻叹了一声,"那你还真极端。"然后两人陷入了沉默。
过了片刻,Archer打破沉默,"你呢?"
凛摇摇头,"我对自己生前记忆很模糊。再说没有你那么多的阅历,就算想起来也未必多有趣。"
"也对,年纪轻轻就。。。。。。"
"你这个人很失礼啊!"凛立刻反驳,"不要戳淑女的痛处!你把别人的死当什么啦?!太过分了!"
"抱歉,这一切太出乎我的意料,"Archer给凛继续倒上红茶,"我现在还有个疑问,可以请教下吗?"
"可以,只要不是什么太失礼的。"
Archer认真地看着少女,"成为英灵是因为生前有未完成的心愿,才会回应魔法师的召唤。如果你对这一部分还有印象,能否告诉我你的心愿,说不定我们能实现呢?"
凛发现Archer不是在同她开玩笑,低头想了想,用十分认真严肃而且肯定的语气回复他:
"因为我没有恋爱过,还没有来得及体验就死了,感觉十分的可惜。"

Archer突然感觉自己掉入绝望的大坑,以及第一次强烈的质疑自己可能真的不适合做魔法师。

ps:
魔物就是凶神恶煞的怪兽,参照RWBY里的戮兽,就是那一类的东西。




评论(3)

热度(24)